江西考电工证是考哪个电工证?

日期:2020-04-03 人气:1662

在江西考电工证的管理是比较混乱,因为是个历史遗留问题,很多行政部门只认自己部门发的证,但其实要求和考核点基本都是一样的。

江西考电工证是考哪个电工证?

1、应急局(原安监局的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以下简称安监局

安监局的电工证可以分为高压电工(1000V以上)低压电工作业(1000V以下)电力电缆,继电保护等。这个证报名条件很低只要18-55周岁,身体无疾病,初中及以上文化水平就可以了。这个证要复审,每3年一次,6年一次换证。这个证含金量不低,是从事电工作业的敲门砖。有了这个证基本上就可以去接私活了。这个证比底下的住建局的证有效的多。

2、能源局(供电局)的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

这个证已经停了,因为电工进网许可证已经合并到安监局考核发证了,即现在的应急管理局。

3、住建局发的专门用于建筑行业的建筑施工特种操作资格证

这个证在房地产企业非常吃香,没有这个证会被勒令停工或者罚款的。

4、人社局的电工职业资格等级证书

这个也是考的,等级分为初级、中级、高级、技师以及高级技师。报考条件如下:

初级:年满18周岁,高中或者中专学历

中级:年满18周岁,高中或中专学历,没有初级证的要求5年工作经验,有初级证的3年工作经验

高级:中级证3年工作经验,无中级证8年以上工作经验

技师:高级证4年工作经验,无高级证10年工作经验。

高级技师:技师证4年工作经验。

5、各地省级地市协会,自己考核的电工证

一般协会或者什么独立会颁发考试的证书没有含金量,只是在自已某个行业认可,国家根本不认可这类电工证。

江西考电工证是考哪个电工证?
在江西不管考哪类电工证,都可以咨询罗老师。


    您的观点
    00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