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临空经济区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调研工作

日期:2019-12-09 人气:1559

安全风险识别是指在安全风险事故发生之前,人们运用各种方法系统的、连续的认识所面临的各种风险以及分析风险事故发生的潜在原因,确保及时发现并准确研判风险,为风险防控提供依据。
南昌市临空经济区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调研工作为进一步完善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工作成果,12月2日至6日,临空区应急局(原安监局)组织北京图安安全风险辨识评估项目组专家团队,深入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及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现场调研及风险辨识辅导工作。

      项目组对生产经营单位和在建工程项目自评出的较大以上风险的合理性、管控措施的有效性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对风险辨识及管控措施存在的缺项和漏洞提出补充完善建议。同时还指导企业和在建项目完善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工作,包括完善企业基本信息表、安全风险清单、重大隐患清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清单、脆弱性目标清单等,收集了企业综合应急预案、应急专项预案、风险四色图等资料。
      通过此次针对性的细致调研辅导,临空经济区风险辨识评估项目组对全区安全风险的数量、特点、分布、危险程度等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为辖区风险评估工作成果的编制及完善提供了详实的数据支撑,为实现全区在安全风险管控方面“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力”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昌市临空经济区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调研工作
南昌应急局(原安监局)是一个安全生产管理单位,上到全市自然等社会风险灾害,下至个人安全操作上岗,如南昌电工证南昌焊工证,南昌高处作业证等基本的特种作业操作证考试考核工作。


    您的观点
    00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