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开展安全生产企业负责人暨履职培训工作

日期:2021-03-28 人气:2325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要求及《南昌县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南昌县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专项检查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守法守规意识,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南昌县组织辖区内17家企业主要负责人以一对多的形式开展谈心谈话。县商务局、县应急局有关领导作为主谈话人与各企业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17家危化品、烟花爆竹批发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应急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谈心谈话会上,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员专项检查方案进行了解读;集体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有关视频;各企业负责人按照谈心谈话提纲汇报了本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并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出了意见,主谈话人逐一进行了点评并针对企业负责人如何有效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促进企业更好的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认识上要清醒。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到审时度势、顺势而为;
二是思路上要清晰。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第十八条规定的七条职责及《江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中增加的三条职责,对标对表抓落实,做到真抓实管,勤抓善管;
三是安全生产措施上要有力。深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绝不能把安全生产当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切实做到用得力的人、花该花的钱、操该操的心,真正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您的观点
    00
    相关内容